close

  本報訊(記者 匡春林 通訊員 謝丹)昨日,長沙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醒:驚蟄處於農曆冬春季節交替時期,房屋二胎是疾病多發的時節,市民要註意養生防病。
  俗話說“二四八月亂穿衣”,驚蟄節氣乍暖還寒、氣溫多變,人容易感冒,所以要堅持“春捂”。飲食宜婚禮顧問費用溫補、清淡,多吃時令蔬菜如韭菜、茼蒿、蔥、香椿等。
  “早春是呼吸道疾病多發時節,預防流感、人禽流感等呼吸道疾病,要堅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多通風,少去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避免接觸病(死)禽類,適當加強體育鍛煉,合理膳食,保障充足睡眠。”專家特別提醒,托幼機構、學校要特別警惕流行性腮腺炎、麻疹、風疹、水痘、手足口病等學生常見病的傳播;如發現學生有發燒、咳嗽、咽痛、肌肉疼痛等流感樣癥狀,學校一定要及時督促其去醫院就診,不可讓其帶病上課;短時間內出現大量流感樣病例,學校應按相關鍵字關處置方案及時向教育部門、轄區內疾控中心報告。  (原標題:驚蟄過後呼吸道疾病多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