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毒婦人心
難得我想賢慧一下,買些竹筍弄涼筍給二個寶貝吃!
到了市場相了好久,終於看到了一家:品質優良,價錢又公道的賣家。
挑了六隻,秤重後是250元,付錢時老板這樣問了:(注意囉!以下全部是台語發音唷~)
*買(要不要)剝皮?
*賣(不要),免啦!頭(指尖的部位)削掉就好!
(這樣竹筍不會老,可以保鮮又嫩)
*好,頭削掉就好(已切掉了)
*啊!對了(我又想起了),身軀嘛要(也要)柳一刀(劃一刀)哦!
(這樣煮好後,我比較好剝)
*好,身軀嘛柳一刀
然後他把竹筍裝進了我自備的塑膠裡,我想轉身走人時,旁邊的賣菜阿桑說:
小姐,妳看來人水水(美美)的,心肝哪ㄟ哈醜(心地那麼不好),給人家削頭又柳一刀哦!
心肝就無好ㄟ(心地非常不好)哦!
噗~~那位阿桑真是妙語如珠啊!我們是在說竹筍,她可以自由想像,粉不錯唷~
我笑了笑,沒有說什麼,轉身離開了。
不管如何,今天她讓我心情大好,想到就想笑,還被同事說我”起笑了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