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端午前夕--波露山
2008端午前夕--波露山

97年6月7日 星期六 天氣陰

領隊:施淑娟

人員:基隆關稅局登山社共17人

今年端午節前一天,本社安排了烏來三姑之一的波露山,這條山路在過去是一條相當經典的練腳路線,此山有2處常用的登山口,一是北稜從內洞森林遊樂區上來的內洞登山口,此線較長且較陡,加上遊樂區要入門票,利用的人較少;另一條山路則是在福山產業道路盡頭的福山登山口,此線較常被山友利用。

另外;也可以從東線循大保克山、露門山方向過來,但困難度高,更少人利用。至於最近新開發的南棱路線則是從哈盆古道約3.8K的地方上來,到1390峰揭傳統路線,已經很接近峰頂了,這條新路線倒是可以試一試。

我們登山社一向都比較保守,今天選擇的是福山登山口起登,然後越嶺下內洞遊樂區。

交通方式:轎車5部。

行車路線:國道3號--新店交流道(北新路)--台9線--台九甲線(新烏路)--烏來—右轉攬勝橋--北107縣道--信賢檢查哨辦入山證--福山17K岔路取左下--福山一號橋—產道--展望涼亭--2.7K處(哈盆古道登山口路邊停車場,中巴可達)。

行程紀要:

0630基隆文化中心出發。

0700新店捷運站前集合。

0730曲尺加油站再集合,往烏來,進入烏來村落前右轉過攬勝橋走-北107縣道往福山,在-信賢檢查哨辦入山證(隨到隨辦@10元),續行到福山17K處左轉下,過-福山一號橋進入產道,經涼亭後至哈盆古道登山口路邊停車場下車,產道到此約2.7K。

0910起行,續走產道到底約500公尺,左側山路即是登山口。

0915登山口(537M),一起步就是急陡上,一直到波露池 (1183M),再上一個山頭後,山路開始轉緩,從此以後上上下下幾個山頭直到波露山頂。

1200-1240波露山 (1418M),三等三角點,腳程最快的是報關山友阿清,我則因為今天體能狀況較差,剛上坡約30分鐘時岔了氣,一路不斷休息緩行,登頂前才好轉起來,但已經從前嚮導變成最後抵達者,山頂午餐。

1315午餐畢,兵分2隊下山,內人與我還有開車者共6人,原路下福山登山口,其餘11人則由興哥(林進興)帶隊走內洞遊樂區山路越嶺下山。

1615返抵福山登山口,走回停車處,換裝,上車赴內洞載人。

1730內洞森林遊樂區停車場,全員到齊,聽興哥說從波露山下內洞的山路,久無人走,布條稀疏老舊,幾乎荒廢,走來相當累人。

1750上車赴忠治部落「台雞店」晚餐,席間順便替徐碩良慶生,喝掉發哥帶來的一瓶金門高梁還有幾瓶啤酒。餐畢,各自回家。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