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 01(天使的贈禮)
前幾天看到「????女房」出了第14、15週的字幕,
興奮的趕緊下了,哪知卻一點速度也沒有,
就在失望之時,瞄到了「天使?????」這部NHK制作的日劇,
原本這部不在我追劇範圍內,抱著等下載的時間不可浪費,
再加上觀月亞里莎對我還是有吸引力,
就順便和「????女房」一起進入下載排程了。
?下久留米(觀月亞里莎)答應了男友的求婚,
並辭去派遣工作,欣喜的期待著婚後生活。
然而,卻在她帶著親手做的料理來到新居時,
才發現男友不僅沒預定新屋,也突然失聯了(久留米的存摺也全在男友那兒),
倍受打擊的她,失魂落魄的在工地旁的樹下呆坐了一下午。
忽然,有位工地的大叔在她身邊坐下,關心的問她怎麼在這兒坐了這麼久?
久留米不發一語的看了他一眼,並不想理會他,
之後把手邊的料理送給大叔,大叔吃了久留米做的御萩餅後,
不僅說著好吃並流下淚來,久留米也跟著放聲大哭了。
在大叔的安慰下,久留米勉強打起精神回到舊住處,
卻接到了男友的來電,說因為有不得以的原因才會突然離開,
希望久留米能幫他照顧唸中學的兒子……這讓久留米完全措手不及。
久留米還是收留了沒有去處的北村康平(野村周平在這季的震撼鮮師也有演出),
並煮了熱粥讓他吃,但康平完全不領情還打翻熱粥,
這讓久留米十分生氣的打了他一巴掌,康平倔強的離開了久留米住處。
35歲,沒有好工作,好不容易找到以為是可以託負終身的伴侶,卻發現是被騙了。
身無分文的久留米在工地大叔的幫忙下,開始在工地做臨時工作。
為了感謝工地大叔,久留米親手做了便當給大叔,
就在倆人享用午餐的同時,遠處卻看到了另一位工人痴望著他們手上的便當,
於是久留米隔天也幫他做了便當……
總之,到後來一起吃久留米特製便當的人數又增加了幾位。
好喜歡久留米和幾個工人坐在一起吃著便當的溫馨感覺!
而工人們也不是白吃的喔,為了表示對久留米的謝意,
他們不僅拿了些錢給她(說是貼補便當費),
還主動提出要開鼓勵久留米的慶祝會,真的是好窩心的一群人。
有時,沒期待真的比較容易有大驚喜發生,
初看時,感覺似乎是有點沒新意的起頭,
但我卻一下子就被這戲說服了,跟著主角?下久留米時悲時喜。
看她因未婚夫的欺騙而一無所有,就在她窩在床邊獨自放聲大哭時,我跟著她流淚;
看著她因料理而拉進了與人的距離,就在她臉上泛起笑意時,我也跟著替她高興。
久留米從來不知自己的料理可以帶給人期待及欣喜,
看著工地的工人們,高興的吃著她親手做的便當,
久留米找到了被需要的感覺,原來料理也可以如此的溫暖著人心。
此戲另一條支線就是男友的兒子北村康平,
久留米接到了警局電話要她領回康平,之後就開始了倆人的同居生活,
我不禁邪惡的想起「單身女萬歲」裡姊弟戀的情節,
不過~我想這戲絕對不是這種走向啦!久留米應該也不想吃親子丼。
戲末時在公園裡,一群人正愉快的享用著久留米的料理,
一個孩子露出想吃的眼神一直看著他們,
就在久留美正要拿食物給小孩時,友?理惠大驚小怪的登場了,
第2集標題”貴婦的卷壽司”,看來依然是需要久留米廚藝的一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