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推薦的一位演奏者-茱莉亞.費雪 - 小提琴與鋼琴雙棲演奏家
茱莉亞.費雪,小提琴、鋼琴、賓雪 指揮 德意志青少年愛樂
Julia Fischer, Matthias Pintscher, Junge Deutsche Philharmonie
音樂史上鮮少可同時以小提琴家與鋼琴家雙重身份,於同一場演奏會上演出兩首協奏曲的音樂家。以往有關小提琴家費雪的鋼琴造詣極佳的訊息時有所聞,樂迷們卻始終無從驗證,但在這場2008年於德國舉行的新年音樂會中,她先後演奏了聖桑的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和葛利格的鋼琴協奏曲,精彩的演出,充分證實自己在這兩項樂器上的傑出造詣。
這份錄影便是收錄自2008新年音樂會的現場,也由於是現場演出,不可能經過剪輯修正錯誤,費雪在鋼琴上的出色表現,確實令人印象深刻。這場在德國法蘭克福老歌劇院的演出,讓世人見識了費雪在小提琴以外的音樂才華,現場的觀眾無不讚嘆。她於2010年同時發行了帕格尼尼二十四首小提琴奇想曲錄音,是史上少數挑戰這套艱難曲目的女性小提琴家,就連慕特、韓黛兒、莫莉妮等世界級名家也都瞠乎其後。而在這之前,她更已灌錄過巴哈的無伴奏組曲和奏鳴曲,以及柴可夫斯基與布拉姆斯的小提琴協奏曲。才二十七歲,便已經是法蘭克福音樂院的小提琴教授,這樣一位傳奇人物的藝術,值得仔細品味一番。
2010年才滿二十七歲的德國小提琴家茱莉亞.費雪,年紀輕輕卻不畏挑戰帕格尼尼這套艱難的作品。對於不熟悉她的人,或許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大事,但對不滿四歲就開始學小提琴的她卻是稀鬆平常。二十歲便受邀前往美國與紐約愛樂合作,隔年就被唱片公司相中簽約,發行的首張專輯不出幾天就榮登德國古典暢銷榜榜首。之後灌錄的巴哈無伴奏小提琴與組曲更是佳評連連,讓她成為歐美最受矚目的樂壇新秀。
她的音樂才華早在十二歲時便已受到重視,1995年參加曼紐因小提琴大賽,當時還在世的曼紐因更親自頒發金牌和最佳巴哈無伴奏獎給她。莫札特的故鄉薩爾茲堡更在莫札特兩百五十週年誕辰紀念音樂會中,選擇由她演奏莫札特生前持用的小提琴。儘管如此年輕,她已能掌握四十首大型協奏曲與六十首室內樂曲目。更不可思議的是,她還是位出色的鋼琴家,2008年首度以鋼琴家身分在德國法蘭克福的新年音樂會登台,演出葛利格的鋼琴協奏曲,之後又立刻持小提琴上台演出聖桑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表現之優異,可說是史上難得一見的奇才。
這份錄音,她使用的是才購入六年的瓜達尼尼1742年製名琴,藉此宣布自己邁入當代最出色小提琴的陣容,同時也成為史上少數灌錄帕格尼尼二十四首奇想曲的女性小提琴家。她說這套曲目代表了二十四種不同的情緒,每一個小小的樂念都各異其趣,各有巧妙之處,也藉此與樂迷分享她的音樂心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