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昆高鐵韶山南站。圖/瀟湘晨報通訊員李鎂銘
  紅網長沙12月16日訊(滾動新聞記者謝功梅)今天起,滬昆高鐵長沙至懷化段正式開通,宣告滬昆高鐵湖南段全線建成通車。湘潭、婁底、邵陽、懷化的高鐵站位於什麼位置?出高鐵站後,如何轉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城區?瀟湘晨報特地為大家當一回臨時交通導游。
  湘潭北站 離市中心約10公里,4條公交線
  湘潭北站位於湘潭經開區北部紅砂村,距湘潭市中心約10公里,距離長沙南站25.582公里,距離下行方向的韶山南站40.085公里。湘潭站房外立面整體呈流線型,宛如一朵盛開的蓮花,北站採用線側下式站房,站房建築面積約1.2萬平方米。設3站台7條線(預留4台9線),其中到發線5條,正線2條。
  湘潭北站地上兩層,地下一層。其中一層設有候車大廳、集散廳、售票廳、出站大廳、VIP室、售票室等區域;二層設候車大廳、旅游服務、機房等區域。
  公共交通:延長調整3條線,新增1條線
  為了方便市民到高鐵站乘車及高鐵旅客下車後進城,從12月15日起,湘潭市客管局就對部分公交線路進行了調整,將28路、101路、126路的終點站都延長至湘潭北站,這三條線路的票價、早晚班時間等都沒有變化。除了現有3條線路進行了延長調整外,湘潭市公汽公司還新開九華5路公交線路,該線路從湘潭北站始發,終點站為疏港路口中,20分鐘一趟。   (原標題:湘潭婁底邵陽懷化 出了高鐵站怎麼去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