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宜樺資料圖 圖自TVBS新聞網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臺灣TVBS新聞網報道,台當局“食品安全辦公室”揭牌,不少人都期待執法的食品安全警察,能夠發揮更多功能,因此“行政院”研議,讓食安警察比照抓酒駕,採取積點獎勵,不過“立委”也擔心,食安警察是保七總隊調派兼職的,任務過重,會讓警察吃不消。
  日前,馬英九辦公室、“行政院”高層緊急召開安全會議,決定由“警政署”透過警察,進行臺灣大掃蕩,地下工廠、黑心油通通揪出來,跨部門“食安辦公室”就要啟動,食安警察角色更被突顯。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這次希望在制度面上做一些改變,也就是說把食安案件,對警察同仁來說,也把它列入做為獎勵積點。
  未來的食安警察由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負責,“行政院”未來更把食安比照緝毒、取締酒駕等,列入警察“獎勵積點範圍”,只是原本職務已經夠多,這樣不會累過頭嗎?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表示,尤其是地方上的巡佐,就是平常都在地方上走動,食安警察這些想法是好的,但會不會增加他們工作量?“立委”擔心警察分身乏術,一再叮嚀任務別太重,不過“食安辦公室”才剛揭牌,這段過程可是不是那麼簡單。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對“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民進黨“立委”一直不斷窮追不捨,不知道江宜樺有沒有什麼樣的想法,不管在野黨怎麼批評執政團隊,該做的事情,不會因此畏縮或延宕。
  點名在野黨多次悲葛,成為當局阻力,江宜樺四兩撥千金,不願正面回覆,只期望在層層阻力下,防堵食安漏洞的拼圖一塊塊到位,讓危機能儘快落幕。  (原標題:臺灣食安警察擬“積點獎勵” 民意代表憂任務過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