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塑料袋里裝著貂皮衣服和蘋果手機 老兩口十幾天都在糾結咋處理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安哲雄把老伴兒撿到的貴重物品送到社區 本報記者 馮艷 攝
  A06版
    一次拾荒意外撿到兩樣貴重物品,一件貂皮大衣、一部蘋果手機。
    68歲的老兩口為這兩樣東西糾結了十幾天,直到昨天,他們把東西送到了社區,心裡的一塊大石頭才終於放下。
  垃圾箱里撿到貴重物品
    68歲的安哲雄和李花仙是長春市青蒲路社區的居民。安哲雄的退休金不過2000元,李花仙沒有工作,平常就在附近拾荒。
    5月10日15時許,李花仙撿回來一堆東西,在樓下先把東西歸歸類。最後,她才打開一個黑色的塑料袋。這是她在生物小區里一輛垃圾車上撿的,塑料袋露出了衣服的一角,李花仙摸了一把,像是睡衣,當時沒顧上細瞅,便拿了回來。
    打開這個黑色塑料袋,裡面的東西露了出來。白色毛毛的上衣,李花仙用手摸了幾把,覺得手感不錯,像是兔毛的。一抖衣服,裡面又掉出一個盒子,一部手機掉了出來。這下,李花仙有點兒蒙,趕緊把東西塞進袋子抱回了屋。
    回到家,李花仙把事情的前前後後和老伴兒講了,“我一看,不得了,這衣服是貂皮的,手機是蘋果的,都是貴重物品。”安哲雄和老伴兒一說,東西挺值錢,本來就有心臟病的老伴兒有點兒害怕了,怎麼辦?要不要報警?
  糾結十幾天決定求助社區
    兩個人把東西依原樣兒放好,放進柜子里,再沒動過。十幾天來,他們都在糾結,“怎麼處理?”
    老兩口想報警,可李花仙覺得不妥,東西是在垃圾箱撿的,這事兒沒有第二個人看到,萬一報警,把他們當成小偷受連累怎麼辦?
    另外,老兩口擔心這袋子里原本還有別的東西,沒準兒還有錢啥的,萬一找到失主,人家冤枉他們拿走了錢怎麼辦?這些都是說不清楚的。
    後來,安哲雄想到了社區,“以前有什麼事兒都去找社區,這個事兒是不是也可以求助社區?”得到了老伴兒的同意,安哲雄決定去找青蒲路社區的石書記。
    第一天,石書記身邊有很多人,安哲雄沒開口;第二天去,石書記偏巧出去開會,別人問他什麼事,安哲雄沒說;第三天,他又去,這回正好石書記一個人在辦公室,他便把事情說了。
    東西拿過來一看,石書記也犯愁了,“除了衣服、手機,再沒別的信息,咋找失主啊?”
    石書記猜失主可能先被小偷偷了東西,便打電話問了附近的派出所,結果沒有人報案,於是想到了求助媒體幫忙找失主。
  尋失主
  “貂兒”是白色女款 手機是蘋果土豪金
    白色貂皮大衣,是女士短款,小立領,領口有一個水晶鑽的小卡扣,挺精緻。
    蘋果手機,是大家俗稱的“土豪金”。手機設置了開機密碼。
    如果您丟失了這兩樣東西,請與本報聯繫,本報24小時新聞熱線:0431-96618。
  本報記者 馮艷
  (原標題:拾荒撿到“貂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