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克裡米亞公投結果公佈 美歐與俄現對microSD立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3月19日電 英國《金融時報》19日發表評論稱,在如何回應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的問題上,西方各國存在系統傢俱明顯分歧,美國主張加大製裁力度,而英法德等俄羅斯一些貿易伙伴對全面製裁措施持謹慎態度。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二(18日二手餐飲設備台北)簽署克裡米亞入俄條約,但他同時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領土無更多想法,欲藉此消除烏克蘭的擔憂。
  在對俄羅斯議會及政府要員發表的講話中,普京沒有理會歐新成屋美的製裁措施及進一步警告,他說西方國家今年早些時候在基輔煽動暴亂已屬越界行為。
  西方國家首腦隨即發表聲明,反對克裡米亞併入俄羅斯,並威脅採取新的製裁行動。美國總統奧巴馬呼籲七國集團(G7)領導人在下周召開會議討論這場危mSATA機。這次會議可能將俄羅斯排斥在外。
  美國白宮已經暗示可能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的製裁,但沒有提供細節。白宮發言人卡尼說,製裁已經取得效果,還會實施更多製裁。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擺在普京面前有兩條路:要麼讓緊張局勢緩解,要麼被進一步孤立並接受更嚴厲的製裁。
  俄羅斯方面沒有任何妥協的跡象。俄議會預計將在本周完成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的相關程序。周日(16日),克裡米亞全民公投以壓倒性多數支持脫離烏克蘭並加入俄羅斯,此後俄羅斯便迅速推進了克裡米亞的入俄進程。
  西方國家政府稱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違反了國際法。但至於應該對此做出多麼嚴厲的回應,各方存在分歧,俄羅斯的一些貿易伙伴對全面製裁措施持謹慎態度。
  英國外交部長黑格呼籲歐盟暫停對俄羅斯的軍事出口,這將迫使法國凍結價值14億歐元(合20億美元)的兩艘戰艦的合同。法國予以回擊,要求英國的銀行扣押或凍結俄羅斯寡頭們的資產,這將中斷倫敦金融中心豐厚的收入流。
  日本周二(18日)表示,它將暫停與俄羅斯就放寬簽證和投資規定、開展空間合作和簽訂防務協議的談判。
  德國反應溫和。在與奧巴馬的通話中,德國總理默克爾譴責克裡米亞脫離烏克蘭並加入俄羅斯是“對烏克蘭領土完整令人不能接受的打擊”。德國是歐洲最大的俄羅斯天然氣進口國。
  德國總理府表示,默克爾和奧巴馬都認為有必要採取更嚴厲的製裁,但兩位領導人強調他們願意尋求通過對話以政治途徑解決烏克蘭危機。
  普京嘲笑了西方國家的批評,指責美國及其盟友在符合自身利益的時候就忽略了國際法,現在又可笑地搬出這一“強者的法律”。
  普京則對西方的製裁不屑一顧。他說,當然會遇到外部的壓力,但俄羅斯需要自己決定是否準備好堅持捍衛國家利益,還是不斷出賣國家利益,沒有底限地退卻。  (原標題:英媒:西方對製裁俄羅斯分歧明顯 英法德態度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