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國家旅游局網站消息,2月27日,以“加強雙向交流提升旅游品質”為主題的第十七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行。本次聯誼會由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與臺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臺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共同舉辦,中國旅行社協會、江西省旅游協會承辦。來自海峽兩岸旅游業界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聯誼情趣用品會,就宣傳推廣海峽兩岸新的旅游產品線路、提升旅游服務品質等話題進行交流。
  國家旅游局局長、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會長邵琪偉,江西省省長鹿心社,國家旅游局副局長、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執行會長杜江,江西省副省長朱虹,江西省政府秘書長譚曉林,江西省旅游協會會長王曉峰,中國旅行社協會會長張立軍;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游協會會長謝謂君,臺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晉睿,臺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理事長許禓哲等支票貼現出席會議。
  會上microSD,邵琪偉、鹿心社、謝謂君分別緻辭。
  邵琪偉在致辭中回顧了兩岸旅游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績。他說,16年前,兩岸業界剋服重重困難創辦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聯誼會從小到大,在推動兩岸旅游業共同繁榮,促進兩岸民眾相互瞭解、增進感情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截至2013年底,大陸居民赴台旅游人數累計已突破720萬人次,兩岸雙向交流總人數從2008年的470萬人次增至2013年的803抗癌食物萬人次。
  邵琪偉強調,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不斷推進兩岸旅游交流合作,進一步發揮旅游在兩岸人員往來中的主渠道作用,和臺灣旅游業界一起做好三方面工作:繼續擴大兩岸旅游市場總規模,大陸方面將繼續增加赴台個人游試點城市,增加赴台游組團數量,推動出台兩岸人員往票貼來便利化措施,深化兩岸業界及相關產業界的交流合作;努力提高兩岸旅游交流質量和效益,大陸方面將以旅游法實施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對赴台旅游市場的規範管理,提升服務質量;積極探索海峽兩岸旅游產業化合作途徑,拓寬兩岸旅游交流合作領域,鼓勵開展在旅游裝備製造業、鄉村旅游、金融服務、旅游保險、智慧旅游、旅游出版等領域的合作。
  鹿心社在致辭中表示,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在推動兩岸旅游交流合作中起到了突出作用。江西將以本次聯誼會為契機,在旅游開發、市場開拓、游客互動等方面加強與臺灣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他真誠希望更多臺灣企業家來江西參與旅游開發,並邀請更多臺灣同胞來江西旅游。
  謝謂君在致辭中表示,旅游法的實施讓大陸居民赴台觀光已進入質變階段,臺灣方面為迎接市場變化制定並推廣了優質行程,相信市場轉型後,對保障游客權益、維護旅游秩序、促進兩岸旅游發展都具有正向意義。希望通過本次聯誼會,兩岸旅游業者深入溝通,共同提升旅游服務品質,保障游客權益。
  張立軍、許晉睿、許禓哲分別代表兩岸旅游業界作交流發言。
  聯誼會前,邵琪偉、杜江會見了謝謂君一行,就如何達到兩岸游客雙向交流人數突破1000萬人次的目標交換意見。會議期間,還舉辦了大陸及臺灣各縣旅游產品說明會、海峽兩岸旅游業業務洽談會和考察江西省旅游資源等主題活動。  (原標題:第十七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在南昌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