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31來源: 信息時報
  據新華社電 審計署新聞發言人陳塵肇表示,此次審計發現政府性債務管理中還存在一些問題,主要原因:
  一是我國市政建設、交通運輸、保障性住房、農林水利、生態建設等基礎性、公益性項目建設都需要大量資金投入,但由於財稅體制不夠完善,地方政府財力有限,基礎性、公益性項目建設存在資金缺口,地方普遍通過舉債彌補資金缺口。
  二是一些地方領導幹部政績觀存在偏差,片面追求經濟增長,有較強的投資衝動,盲目舉債發展,加之對地方政府及領導幹部考核機制缺乏債務管理約束,致使部分地方的政府性債務增長較快。
  三是國家從法律層面未賦予地方政府舉債權,地方政府性債務管理制度尚不健全,加之一些地方和單位的法制意識不強,違規融資、違規使用債務資金問題仍不同程度存在。
  四是政府性債務的預算管理、規模控制和風險預警等方面管理仍顯薄弱,制度執行也不到位。
    (原標題:審計署新聞發言人:地方普遍通過舉債彌補資金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