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醫療大中華區企業傳播部總監鐘路音 致辭中國花樣滑冰運動員佟健進行磁共振檢查中國花樣滑冰運動員龐清用GE彩色超聲Logiq E9進行肌腱、韌帶檢查
  中新網12月23日 2013年12月22日,北京——今天,奧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GE攜手運動醫學權威機構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為即將出征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會的中國花樣滑冰隊運動員提供免費健康檢查。通過提供頂級的醫療設備和專業的診斷咨詢,為中國花滑隊征戰索契冬奧會提供健康與醫療保障,實現傷病的早期發現和精準安全的診治,以幫助其在國際競技舞臺上展現最佳狀態。雙人滑名將龐清/佟健、彭程/張昊、單人滑名將閆涵和宋楠等隊員以及中國花滑隊主教練姚濱等參加了此次檢查。
  GE醫療大中華區總裁兼CEO段小纓在接受中新網健康頻道採訪時表示:“作為奧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GE公司為奧運會提供了諸多不可或缺的創新性產品與服務,幫助運動員實現最佳競技狀態。GE長期支持中國花樣滑冰隊參加奧運,這次體檢將通過GE尖端的醫療科技幫助醫生給花滑健兒提供更精準安全的早期診斷和康復評估,健兒們帶給更多關愛,為他們征戰索契奧運保駕護航。”
  花樣滑冰是融合‘難度’與‘美感’的技巧性運動,運動員長期的高強度訓練和比賽會造成運動性傷害,而這些傷害在早期往往不易察覺。中國花滑隊總教練姚濱表示:“這次檢查作為出征前隊員健康狀態的深度、綜合評估,對花滑隊制定合理的治療、康復方案和適應性訓練計划具有重要意義,有助於運動健兒在冬奧會上發揮最佳體能和狀態,在奧運舞臺上向全世界展示他們的風采。” 對於自2012年秋花滑季賽後膝傷一直未愈的佟健,此次檢查針對性進行了診斷、評估,還給予了運動傷病防護、康復與營養等方面的指導。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作為中國運動醫學領域最權威的醫療機構,自1999年成為中國奧委會和國家體育總局唯一指定的運動員傷病防治中心,在悉尼、雅典、北京、倫敦歷屆奧運會中均做出突出貢獻。其運動醫學研究所經過近50年的發展,在運動創傷、運動營養、醫務監督和運動康復四個領域始終保持與國際同步。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副院長、北京大學運動醫學研究所副所長主任醫師王健全表示:“北醫三院長期致力於運動相關疾病的防治、康復及研究工作,為國家各級運動員和各類體育賽事提供高質量的醫療服務和健康保障。此次檢查,通過借助先進的醫療成像技術,對運動員的關鍵部位進行了準確的診斷評估,為他們征戰索契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本次健康檢查中,GE醫療及其合作伙伴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提供的設備包括:高端磁共振3.0T SignaHDxT以及Optima MR 430s,可高效實現關節、軟骨、筋腱和神經細微結構病變的早期精準診斷;寶石能譜CT通過能譜對人體進行掃描和分析,可發現更加隱匿的病竈,並對病竈的性質進行更加精確的定性和定量分析,以幫助醫生進行更準確的診斷和制定治療方案,同時實現全身超低輻射劑量;高端彩色超聲Logiq E9可極大優化成像質量,有助於早期診斷肌腱或韌帶損傷、精準識別創傷位置或疼痛病理,以及便攜式平板彩超Venue 40可輔助介入式治療,Vscan視診儀可增加首診的準確率;MAC5500靜息心電圖機可幫助醫師清晰識別心臟結構的異常改變,提升心臟疾病/傷害的預警準確性,亦可提高對運動員心源性猝死的風險評估效率。
  作為奧運會全球合作伙伴,GE提供一系列的創新產品和服務,為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做出了重大的貢獻。GE與奧運會主辦國、主辦城市以及奧運會組委會密切合作,為奧運會場館提供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及產品,範圍包括電力、水處理和交通運輸,並且向醫院和奧運會綜合診所提供磁共振成像(MRI)、計算機斷層掃描(CT)、X射線和超聲設備以及心臟診斷和監護方案,幫助醫生向運動員提供醫療服務。
  GE與奧運會的合作關係始於2005年1月,並將延續至2020年,這期間包括了2016年裡約熱內盧奧運會、2018年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和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會。(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創新醫療科技助力中國花滑隊征戰索契冬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