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26日上午率經貿交流團訪台,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右)前往接機,陳德銘在機場發表簡單商務中心談話表示,終於12年又看到臺灣,還要感受臺灣、享受臺灣的美好。圖片來源:《中國時報》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海協會會長陳德銘26日率經貿交流團訪台,臺灣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等人熱情接機。陳德銘步出桃園機場第二航站樓到港大廳,他用閩南語向記者說了句“謝謝,大家好”,還說他等12年才看到臺灣,要澎湖民宿來感受臺灣的心跳,享受臺灣美好。
  陳德銘26日晚間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會晤,他表示,兩岸關係發展可朝三方向繼房屋二胎續推進,尤其兩會第10次會談是當前很重要的任務,對於貨品貿易和爭端解決協商不能懈怠。
  兩岸企業融合固態硬碟 機會多
  他提及,大陸在三中全會後,對於改革方向更堅定,往開放市場走,兩岸企業融合的機會會更多、更好,長灘島因此雙方要堅持繼續下去。
  陳德銘擔任海協會長後首度訪台,備受臺灣各界關註。林中森則在致詞時特別跟陳德銘介紹,臺灣是多元社會。他說,在兩岸關係的發展中,臺灣人民在2008年與2012年都做了選擇,選擇兩岸要和平發展而非衝突對立,選擇互利雙贏而非相互抵銷。
  他稱,未來兩岸人民與台當局都要發揮更大智能,以同理心包容,繼續朝和平穩定、繁榮發展的方向不斷精進。
  陳德銘表示,兩岸關係是近年來最好的一刻,他此行也盼在考察中不斷思考如何讓兩岸繼續往下推進。
  嘗美食 太太要他減肥
  報道稱,睽違12年再度踏上臺灣這塊土地,陳德銘一抵台就愉悅地跟大家問好。他說,在台這幾天可好好感受臺灣的心跳,並笑稱自己之前看了很多臺灣美食資料,但太太要他減肥。
  陳德銘27日將轉往南部,參訪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及生化科技研發業及農業生技業者。
  陳德銘今年4月接掌海協會之後首度訪台。12年前,陳德銘擔任蘇州市長時曾率蘇州昆劇團訪台,參觀高雄港。  (原標題:陳德銘訪台稱“感受臺灣心跳,享受臺灣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