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禮服: 2013-11-16來源: 信息時報攤位前擠滿了欲品嘗美食的街坊。信息時報記者 蕭嘉寧 攝
  啖美食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高化艷 通訊員 雲宣) 馬來西亞咖喱雞、內蒙古小肥羊烤肉、大連炸蟹、廣州西關美食、白雲手信……昨日11點,白雲區第四屆美食節在白雲萬達廣場東廣場正式開幕,這是作為廣州國際美食節分會場的代償第一棒領首開跑。
  昨日上午,街坊將白雲區第四屆美食節100多個攤位圍得水泄不通。記者看到,現場最火熱的是一家採用巴西烤爐的新方式進行燒烤內蒙古小肥羊,邊燒烤邊一二胎層一層地切下來,“真的不膻不膩,還很香,並且還搭配著清脆生菜,很好吃。”街坊劉先生要了一份20元的烤羊肉,不住的稱贊。該攤位一名工作人員對記者說,他們之前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從事烤肉,這次受到白雲區美食節組委會邀請專門飛了過來。他表示,這次空運了100頭羊、100頭牛來參加美食節。此外,記者看到,臺灣蚵仔煎、大連炸生蟹、廣州西關美食之炒腸粉,也受到老廣歡迎。
  白雲區各特色產品之泮塘馬蹄糕、洲星馬蹄糕、粵興隆腊味、朱仔記燒臘等攤位也是人流如織。其中,一家展示帽峰甜橙的攤主對記者說,帽峰山甜橙還有一個月才能成熟,這次展示的是未成熟的甜橙,目的向街坊們推介,並向街坊告知,待甜橙成熟之後街坊可到住商帽峰山,花10元錢就可以在現場採摘吃個夠。此外,寮採淮山、穗香雞、新鮮枸杞頭等白雲特色農貿產品,受到街坊歡迎。
    (原標商務中心題:到萬達廣場“從南吃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