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參議院7日通過具歷史意義的反歧視同性戀雇佣法案,依此將禁止企業以員工性傾向和性別認同作為雇佣或解雇的理由。不過分析指出,這項法案要在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過關,恐非易事。
  參議院以64對32票通過這項雇佣反歧視法案(ENDA)。除了52位民主黨議員外,另有10位共和黨議員與2位無黨籍議員表態支持。支持者贊揚這項雇佣反歧視法案是繼種族平等與禁止歧視身障人士的法案後,近年來最重要的權利法案之一。
  聯邦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說:“參議院已表明要終結職場歧視。”默克利帶頭推動這項法案在民主黨主導的參院通過。
  雇佣反歧視法案近期將送交眾議院表決,但眾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已揚言反對。
  美國總統奧巴馬稱許這項投票結果是“歷史的另一大步,實踐定義我們之為美國人的開國理念”,奧巴馬同時敦促博納讓法案在眾院表決通過。
  保守派反對者則警告,這項法案會侵蝕宗教自由,並會開啟連串的法律訴訟。  (原標題:美國反歧視同性戀雇佣法案在眾院通過恐非易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yosaay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